Pekín

君とぼくの間隔は

[J禁/帝都组] 早餐俱乐部(1)

警告:北京北无差/现实向自然会OOC


1.积雪融化需要三年是常识


平成30年的春天最讨厌了。

即使不对花粉过敏,北斗也觉得呼吸系统隐隐不适,整个人好似失重一般难受。这不能怪他,任谁在收到第三十四条“你和京本还没完啊哈哈哈”的消息时都会想摔手机的,这真的不能怪他,关系不好的路线走了三年竟然因为一个对谈企画而受到莫名瞩目,这个世界怎么了?

再比如,被企画主任单独叫来问,“你和京本呈现的效果真的很受欢迎,接下来多营造一些这方面的话题怎么样?”这不是问句,因为主任还递给他一份十八页的企画书,上面甚至还有一个为期两年的时间表,配合着团体行程注明了他们应该在哪个场合做哪些互动披露哪些信息。而最终的结局,是的这鬼东西像剧本一样标注了结局——“结成纪念的巡演初日,二人自然地拉起手向舞台奔去,被成员们吐槽‘为你俩担忧了这么多年的我们真是太甜了’”。北斗感觉小会议室的空调可能坏了,否则不能解释快要溢出的焦躁。

“但是啊,现在两个人的状态是不行的,”企画主任嘬了一口热茶,好似鼻尖的汗珠不存在一般慢条斯理的道来。“要完成这个企画需要松村君和京本君一起努力”

哦?那京本人在哪儿呢?

“京本君舞台排练结束之后我们也会和他说这件事的”

这个主任会读心吗难道!?

“当然这个企画不是绝对的,两个人商量一下再决定也可以”


乃木坂的樱花开得异常清新,从事务所的楼梯间望去好似水粉画一般。然而现实就没那么可爱了,空调室外机轰鸣作响,四月异常的30度高温也不能撼动上班族灰暗的全套西装,仅仅是看着就觉得热。主任鼻尖的汗珠也适时地在北斗眼前浮现,哦那份企画,这就是长大成人付出的代价?一定要出卖灵魂才能换来人气吗?当初是为什么选择这份职业来着?又是因为什么而坚持下来的?要是京本没参加马鹿兰一切就容易多了也不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胡思乱想被推开的应急门打断,京本浅色的脑袋探了出来,“你果然在这儿”。

是啊是啊,又被你发现了,这世界没有一个角落能容我避开你。

“那个企画,”京本转身把门带上,声音闷闷地,“你要是不介意,我很愿意配合。”

出现了出现了京本式直球!三年前能直接找我谈话,现在也能豁出去配合表演,真不愧是京本家的孩子。

大概是察觉到对方的沉默,京本直接站到了北斗的视线之中,摆出惯有的清爽表情,“我和马内甲对过行程了,后天上午我们都没有排练,要不要约个早餐谈谈这份企画?”

“………………好。”果然没法拒绝这个表情。


没有约会是在工作日早晨吧,更不会在剧场旁边的家庭咖喱屋。北斗边自我发散,边在挤满上班族的狭小空间深处精准定位到占着一整张桌子的京本。清晨的咖喱屋还夹杂着丝丝烤吐司和咖啡豆的香气,中和了浓郁的香料味,倒是完全不令人讨厌。但是一个人叫了三大份咖喱套餐并埋头苦吃的京本就另当别论了。北斗蹭到桌前,脑子里都是昨晚田中发来的轰炸式表情包,自己绝对是脑子短路了才会去问他的建议。毫不掩饰的调笑了一番之后,田中发来这么一句无比正经的收尾:“スト不可能在两个成员关系别扭的情况下成功,我赌上人生的决心希望也能传达给北斗。”

没有这句话大概他也不会真的爬起来赴约,从小时候北斗就不是个会直面冲突的孩子,和朋友吵架冷战他总是坚持到对方来破冰的那个。倒不是因为固执,单纯因为不想面对尴尬的处境而已,为了避开小伙伴而爬墙逃走也是有过的。三年前要不是被京本堵在换衣间,他可以一直把两个人的冷战期拖到六年目。其实到今天北斗也不理解对方当时为什么要主动找自己挑明,明明尴尬变成日常,两个人都掌握了私下碰到也能完美避开眼神和交谈的技能,这样延续到成团活动也没什么不行吧,一共六个人呢怎么都能瞒过去,不留暧昧余地的京本脑回路大概是这世上北斗最苦手的存在。

“啊,早啊,北斗!”京本从咖喱里抬起头来,有些含糊地打着招呼。好像是注意到北斗盯着一桌咖喱饭的眼神,京本匆忙把饭咽下去解释:“我的排练十点半开始,要跳一整天,没体力可不行。”

那也不是你一大早晨这么重口味的理由吧。

“也有北斗的份,招牌什锦蔬菜套餐,配咖啡的。”

……什么和什么啊。

“我和写这个的企画人员谈过了,对方做了好多功课啊,把我们的杂志都翻了一遍”,京本从包里掏出明显被蹂躏过的企画书放到桌边,“是今年入社的新人,竟然和我一样大,知道的时候吓了一跳。被同龄人建议走什么路线的感觉可不太好受,但是,北君、”

等等你叫我什么?

“只要能对スト有帮助,我什么都愿意做。明年就是我的极限了,能尝试的事情我都会去试,结果不如人愿的时候至少不会后悔自己拒绝了某种可能性。”

觉悟这种东西六个人都有,尽人事听天命这种道理也是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了,可被京本这么血淋淋地摊到台面上来还是有些刺耳。自己纵使心思再复杂再敏感,对于六个人齐心努力的意义却从未有过质疑,哪怕跌落哪怕不甘,有同伴在身边就没什么不可以,但自己可能没想过同伴是否能承受这么多的打击。北斗捏住冷水杯的手有点失去知觉,说是异常温暖的春天果然早晚还是很凉啊,叫点热的能不能暖和起来呢,京本刚才是不是说有咖啡……

“这算是我的决心吧。……北斗?”

北斗回过神来,视线从企画书别开,自原宿那夜以来第一次认真直视京本。这几年来自己的别扭自己的逃避自己的较劲,在スト的大目标前确实不值一提。如果这是京本想要的,如果自己还能为他做什么,那他愿意。

“我也愿意。”


平成30年的春天热到异常,令人焦躁,但正好也能融掉山口的积雪。所以,大概并不坏?

评论
热度(15)

© Pekí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