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ín

君とぼくの間隔は

アトリエの前で 01



第一回 奥特曼变身为亚麻P的瞬间


冲击太大了。经纪人打来电话说,“东海Walker杂志有专栏连载的工作给你”,这句话冲击太大以至于我浑身颤抖起来。那么这个颤抖的“我”又是谁呢?话先说在前面,肯定是各位第一次听到的名字。

松村北斗,静冈生静冈长的东海人。特长是空手道,兴趣是鉴赏各色作品。这里所说的作品,横跨书籍、电影、舞台、绘画、时装、表演等各色领域。虽然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但所有这些作品,都有我才能感知到的美存在。如果有一天自己的文字也能着上这种美,和其他有魅力的作品一样传递给大家就好了,我这样默默梦想过。抱着如此想法的自己,当然对这份连载的邀请雀跃不已,也为可以像感动过自己的那些作家一样执笔写作而感到小小兴奋。话虽如此,我对于写作完全是个新手,为什么要把那么珍贵的纸质资源交给自己呢……不管答案为何,我的文字都会呈现在人们眼前,对于这样的机会自己打从心底感激,于是下定决心初次挑战写作。


按照世间一般规律,四月是相遇的季节。那在初回的这期,请允许我赘述一下人生最大的转机——和杰尼斯的相遇。

住在静冈乡下的我,和演艺事业并无交集,甚至有点排斥。上小学的我是个黑发的空手道少年,换句话说,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孩子,但这样的我却遇到了让人生180度转变的事情。还记得那天不过想去客厅放松一下,却正好看到电视上在播《黑鹭》。与这部剧集相遇不亚于掀起一场自我革命,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从头到尾完整地追完一部剧。“长大了,想当亚麻P”,结束的时候我这样想,对一个人能抱有的最大憧憬不过如此吧。年幼时确信自己能变身为奥特曼的欢欣雀跃,找到了新的形式再次复活。既然要从奥特曼变身为亚麻P,那就要先留长头发,穿起帅气的衣服,用尽一切手段营造酷男氛围,甚至连日常对话都说得像电视剧台词一样,那段时间每天都沉醉在亚麻P的魅力世界之中。可能是为了把我从妄想的世界拉回到现实之中,父母告诉我杰尼斯事务所有甄选会,让我写好简历寄过去。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我确定自己会入选,结果变本加厉地更沉迷了。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杰尼斯的回复却没有来。初中开学的第一天,我寄出了第三份简历,做了一个决定:以二年级的上半学期为限,这期间专心学习,只要过了这个时间,哪怕来了回复也要拒绝。我的简历怕是带着这样的决心飞到东京的吧。初中一年级马上就要过去的2月15日,我终于来到NHK接受了甄选。这样的我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东京,一边开展演艺活动,一边过着沉醉在作品之美里的日子。


后来,我遇到了《桐子是丑女》这部标题惊人的小说。毫不夸张地说,它简直重现了我幼时的原动力、迷醉,还有与挫折和人类苦战的样子。“沉迷于幼年时光不可自拔,果然我也是这样啊,桐子”,我对这部作品有如此共感。“我也是这样痛苦过,对抗过,然后取胜的”,当然还有这样的共鸣。书写文字近似于施加魔法,不会夺人心智,却也不能简单解开的那种魔法。我现在正站在书写者一边的入口处,想成为某部作品的一部分,而且是充满魅力的那部分,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1.非日语专业根本是在二次创作

2.再次痛恨自己母语的水平之低

3.5月号会讲为什么专栏取这个名字,看到之前不想翻译atelier。同理读到那本小说之前我的翻译都是猜测

4.5月号来了,讲了和没讲一样,这破题目怎么翻



评论
热度(3)

© Pekín | Powered by LOFTER